搞声。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杨晰]Turning Up

  • 本来脑子里响的是“有多久没见你”,结果看到上班视频,只剩下“我那澎湃炽热的心脏”了。

  • 速撸,梗来自我姐和超话姐妹回复我说老王的衣服是从高杨那借的。

  • 没有题目的时候,只能靠本家。


王晰直接从珠海去了佛山,飞珠海的时候一出机场门发现温和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穿着呢子外套裹卫衣的他瞬间感觉开始冒汗。所幸行程紧,又基本上都是在车里移动或是室内排练,投入唱歌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但这些小委屈都在看见高杨的一瞬间全回来了:“小高杨你热不热啊,这南方的天气,可真是。”

从白云机场直接过来的弟弟没做妆发,顺毛的乖宝宝模样,被他搭住肩膀诉苦,也只是垂下肩膀微微笑。从王晰的角度看过去,是近距离的摄魂夺魄。他有点慌张的收回手,便对上高杨疑惑的眼神。

“这不是,热吗。”王晰嗫嚅着解释,怎么也没法再多看年轻人一眼。“你先去房间歇歇,一会哥带你去吃饭。”

年轻人听话的点点头。

王晰一路听着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回了自己房间。

没想到一会高杨就来敲了他的门,胳膊上搭着一件灰蓝色外套。

“晰哥要是热的话,穿这件吧。”

王晰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谢谢了啊,小高杨。”但那天王晰到底还是穿了自己的黑呢子。而年轻人的薄西装则被他小心地挂起来放进了衣柜。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王晰在衣柜前犹豫了一会,终于还是拿起了浅色的那一件。

弟弟好心好意给你送过来,不穿太不够意思了,他默默说服自己,然后在闻到曾经在高杨身上闻到过的香水味的时候无比深刻的意识到,这是属于另一个人的衣服。

王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像被年轻人搂在怀里,他微微缩了缩脖子,感觉有点热。


“我很高兴。”演出结束的时候王晰对台下观众说。他也能感觉到,站在场边的年轻人也很高兴,亮闪闪的目光总是落在他身上。王晰知道年轻人只是在学习,却仍旧忍不住像孔雀开屏一样做到当下能做到的完美。

于是当王晰回到后台,精神虽然亢奋,肉体的疲惫却因为肾上腺素褪去而缓慢地涌上来。

面对工作人员的笑脸和灯光王晰微微觉得有些眩晕。这时候一只手稳稳地环住了他。

王晰偏过头,看见高杨微笑的脸,眼尾的妆有些花,可落在自己眼中仍是迤逦的颜色。

“晰哥。”

于是他放心地把身体的部分重量交给年轻人,“今天谢谢大家。”


庆功宴结束之后两人选择走回酒店。

过了凌晨,街上行人少了很多,不过还能看见街边闪烁的霓虹招牌,和快活地吃宵夜的人们。明明吃得很饱,但只要闻到食物的香气,便总能在回忆起那滋味来。

王晰想起身边的小朋友也是个北方人,忽然就好奇,对方会不会和自己有同样的想法、

“小高杨吃咸粥吗?”

乍然被问到的年轻人有点惊讶,睁大了眼睛眨了眨,才轻轻地摇了摇头:“不太吃。”

“我猜也是。一开始我也觉得咸粥是邪道,但吃得多了最后就习惯了。至少芥菜粥挺好,去火。”

于是年轻人轻轻地摸了摸脸上不太明显的一颗痘,“那明早吃。话说晰哥明早有空一起吃早饭吗?”

“王晰本来想说,你哥我老年人,回去不见得能像你这样小年轻马上睡得着,可对上弟弟期待的眼神,拒绝的话就怎么都说不出口了,他点点头。

笑意一下子在年轻人脸上绽放开来,“那明早我来接你。”

“高杨啊,你说你,穿得这么像少女漫画男主角,结果对你哥我说霸总台词,这合适吗?”

年轻人噗地笑出来,“那晰哥你给自己的定位是?”

“呃……助攻好哥哥?”

“那我们大概看得不是同一本漫画啊。”年轻人轻轻地叹了口气,一副非常伤心的样子,“在我人生这出戏里,晰哥你是另一个主角啊。”

“所以这些话,我当然只对你一个人说。”


Fin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